山有木兮木有枝,小六发糖你吃不吃。

合租记事 (一)

#凯源 #千文 #网游有 #纯情房东拽房客

 

全程轻松无虐,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砂糖向。大约是个坑(。

 

人设

 

王源:房东,普通大学生。

王俊凯:房客,酒吧驻唱歌手,对仓鼠有着迷の喜爱。

刘志宏:房客,写手。

易烊千玺:房客,程序员。

 

 

第一章

 

  “嗡~嗡~嗡~”摆在床头的手机发出阵阵震动声,因为贴着桌子,震的更厉害,一只手慢慢从被子里伸出来,在床头摸索许久才艰难的握住了手机贴在耳边。

 

 “喂...?”还没睡醒,声音嘶哑到有点发声困难,刘志宏清了清嗓子,“谁啊。”

 

 “我靠刘志宏你还在睡!”电话另一边的背景音非常嘈杂,似乎是在大街上,“我不是跟你说了今天学长要去你那边看房子么!”

 

 “...看...什么房子?”

 

 “你昨晚撸多了脑子都不清楚了?不是你说你租的那间公寓还有空房间么!我都跟学长说好了你敢放我鸽子试试!”

 

 “...我昨晚赶稿子赶到三点才睡耶。”刘志宏揉了揉太阳穴,这才想起来之前刘一麟说有个学长想租房子,正好自己租的这间公寓还有两个空房间,跟房东商量过以后说是可以来看,惹,难道是今天么!

 

 “我管你几点睡!学长说等下就过去了你赶紧滚起来!”刘一麟爽快的挂了电话。刘志宏盯着手机看了一眼,默默地把脸埋进了枕头,不一会儿就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

 

  再次被手中的手机震动吵醒的时候刘志宏觉得自己有点不!高!兴!他狠狠的划过接听键,“刘一麟你再骚扰老子我就打的你妈都认不出你来!”

 

 “呃...”电话那边的男声有点犹豫,“请问,是刘志宏么?”

 

  听见陌生人的声音刘志宏瞬间清醒,“啊啊对不起我以为是我朋友,那个,请问您是?”

 

 “我是刘一麟的学长,今天想来看看房子,不知道你方便么?”

 

 “方便方便,你什么时候来!”

 

 “...方便的话,我就在门外了。”

 

 “啊?!”

 

  刘志宏挂了电话连滚带爬的打开了卧室门冲到客厅,打开大门以后外面站着一个提着一只行李箱的男生。看见他了以后冲他笑笑,嘴角的梨涡很好看。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刘一麟的学长。”

 

 “你好你好。”刘志宏往后退了几步,意识到自己竟然光着脚跑了出来,有点尴尬的红了耳朵,看易烊千玺关了门便啪嗒啪嗒跑进了卧室,踩着拖鞋出来,指了指沙发示意易烊千玺先坐下,然后蹦跳着跑进洗手间,不一会就听到了牙刷唰唰唰的声音。易烊千玺想着刚才看到的,男孩子支棱着刺猬一样的头发,光着脚的样子,笑了笑把行李箱靠在墙边。

 

  刘志宏收拾的很快,不一会就从洗手间跑出来,发梢沾着水湿湿的黏在额头,“不好意思叫你等久了。”

 

  “没事啊。反正如果房子看好了我们以后就要住在一起了,客气什么。”易烊千玺站了起来走向刘志宏,刘志宏被逼近的下意识往后退了好几步,“怎,怎么了?”

 

  易烊千玺伸手,指尖擦过刘志宏的脸,然后把指尖的白色给他看,“你脸上沾到牙膏了。”

 

  ...沾到牙膏了你告诉我啊你摸我脸干嘛啊刘一麟我被你学长调戏了你管不管啊!

 

  ...这孩子真好玩。

 

  刘志宏见到易烊千玺的第一面就注定被这个人克的死死的。

 

  “咳,那你跟我来吧。”刘志宏无视易烊千玺看着他的笑意,清清嗓子带着他去看房间。

 

  “这一间是房东的,他叫王源,是个大学生,平时有课就不在,旁边这一间空着,哦这一间也是空着的,这一间是我的,我算是个自由作家,平时也不爱出门。”

  “这边是厨房,可以用但是我很少用,因为我不会做饭,王源会做饭,心情好的时候会做饭给我吃。”

  “这边是洗手间,有两间,里面设备一样的,随便哪间都可以用。”

  “每个房间都有空调和网线。网费算在房租里。”

  “冰箱是公用的,但是如果你喜欢榴莲臭豆腐之类的最好不要放在里面,味儿大。王源看到大概会把你丢出去。哦,冰箱的牛奶是他的,千万别动,不然他长不高会跟你急。”

  “水电费是每个月一交,都是平摊的。”

  “还有别的要问的么?”

 

  “房租是每个月xxx是吧?押一付三?”

 

  “嗯。那你要决定住下来的话,等王源儿回来了你跟他商量房租的问题。我只负责替他接客,啊呸,带人看房。”刘志宏说着打量了一下千玺的行李箱和一只电脑包,“你就带了这些?”

 

  “不是说拎包入住么?生活用品我下去买。”易烊千玺又环顾了一下四周,“我蛮喜欢这里,房租也很合理,我就选你隔壁那间卧室好了。我现在可以把行李放进去吗?”

 

  “可以啊。”

 

  易烊千玺把行李提进了房间,回到客厅看到刘志宏窝在沙发上咔吱咔吱的啃苹果,“我下楼去买点东西,你有什么需要我带的?”

 

  “呃,泡面!薯片!我要那个乐事黄瓜的,泡面要香菇炖鸡和鲜虾鱼板的,哦再给我带两瓶脉动我要柠檬味的,我要被稿子榨干了。”刘志宏掰着指头数,“等你上来了我给你钱。”

 

  “...泡面和薯片我不买。”

 

  “啊?”

 

  “垃圾食品吃多了不好,我也会做饭,你要是饿了以后我给你做就是。我也是自由职业,平时也有不少时间。你喜欢吃什么蔬菜?”

 

  “...随,随便,我不挑食。”刘志宏被易烊千玺严肃的样子吓到了,下意识的往沙发角落缩了缩。

 

  “成,那等下麻烦你帮我开个门,我还没钥匙。”

 

  易烊千玺说着换好鞋子关了门,凭记忆找到了楼下刚才看见的超市。推了一个购物车去挑选日用品和食材,路过饮料区的时候想了想还是顺了两瓶青柠味道的脉动。付账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他塞上耳机线接通。

 

  “喂?恩,找到房子了。不错,四人间,家电都有,你要是想来住的话正好还有一间,恩,目测同居人还不错,一个大学生一个自由作家。房租还算合理,水电平摊,恩,好的我知道了,你先休息吧你晚上还要出去。你那神经病室友又在吵?算了算了你房租也要到期了我晚上看到房东了说一声你直接搬这边来吧。行我知道了,回头聊,拜拜。”易烊千玺说着挂了电话往回走。

  


评论(30)
热度(370)

© 言小六 | Powered by LOFTER